主页 > 榆林热线网 > 新闻 >
 

宜贷网信息披露工作受到肯定 荣获“信息透明奖”

  

  11月30日,“第十一届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互联网金融论坛”在北京举行,新金融领域各重要奖项也在此揭晓,宜贷网荣获“2016年度新金融信息透明奖”。宜贷网副总裁肖睿在圆桌论坛上表示,信息透明是打造信息中介的首要条件。如果连信息披露都做不好,还谈什么信息中介?

  肖睿在圆桌讨论中表示,宜贷网所有标的都实现了点对点借贷,同时平台于上线之初就非常重视平台信息披露及透明度建设,将交易流程标准化,系统化,将信息披露流程化、制度化,同时不断优化模式创新与透明度建设的深度探索。截止目前为止,宜贷网已连续12个月蝉联第三方平台(网贷之家)透明度排名第一。

  据肖睿介绍,宜贷网除了将监管意见要求的数十项借款项目要素信息、平台运营信息等常规信息进行披露,还在办公场所、资料档案室等处部署网络摄像头,向用户、媒体、监管机构的全天开放。同时,宜贷网邀请第三方律师事务所每月定期对资产标的的真实性,一致性,合法性进行尽职调查,并将尽调结果原件在平台进行公示并主动报送给监管机构。此外,宜贷网率先举办“标的在线随机抽样风控实时稽核考察”的创新与探索,以直播的形式接受来自全国用户对项目真实性的实时稽核,受到了用户和媒体的称赞。

  在本届亚洲金融年会上,宜贷网荣获“2016年度新金融信息透明奖”,其在透明度建设的努力受到了媒体及公众的肯定。肖睿在获奖后向记者表示,众所周知,监管部门给P2P平台的定位是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很多P2P平台却依然按照传统民间借贷的黑箱模式来做业务,资金端许以厚利,资产端不透明,风控标准不清晰,仅仅把以前在线下做的业务放到了互联网上。这其实完全没有了解和掌握互联网金融的真谛,如果没有信息披露作为基础,信息中介只是徒有其名。

  肖睿进一步解释,所有的信息中介都应该负有向客户如实报告交易标的信息的义务,如果客户在没有掌握标的真实情况的条件下做出的交易决定都不是真实意思的表示,应该是无效或者效力待定的。同理,如果P2P平台做不好信息披露,如果用户的知情权得不到有效保障,还谈什么打破刚性兑付,还谈什么信息中介呢?

编辑:

查看栏目更多文章

相关阅读



友情链接: 百姓资讯网   海南之窗   南方资讯   黑龙江在线   安徽都市